首 页 >> 学报简介
《服装学报 》期刊简介

  《服装学报》由教育部主管、江南大学(国家“211工程”重点建设高校)主办的专业性学术期刊。
  本刊以科技创新、交流成果、服务行业、提升学科为宗旨,为广大高校相关学科的教学、科研人员,博士研究生、硕士研究生,以及服装企业中的技术和管理人员提供高质量的科研报道。主要刊载针对服装领域材料、结构、管理、设计、文化、营销和信息化等方面,具有原创性、前瞻性和交叉性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成果。

栏目设置
服装材料、服装工程、服装智造、服装人体工学、针织服装、功能服装、服饰文化、服装营销、服饰时尚、智能服装、民族服装 

办刊宗旨
  刊载服装领域材料、工程、设计、管理等方面具有原创性、前瞻性和交叉性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成果,坚持学术与技术并重、理论与实践结合,反映服装科技趋势,推动中国服装业转变发展方式,在科技水平、工业装备、品牌研发等多方面培育竞争优势,服务产业发展。

历史沿革
  《服装学报》是由教育部主管、江南大学(国家“211工程”重点建设高校)主办的专业性学术期刊,创办于1998年,前身为《江南学院学报》,2002年更名为《江南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》,2015年为进一步发挥高校学报服务学科建设、提升科研水平、促进学术交流的作用,优化高校期刊结构,努力向专业化、特色化、品牌化方向发展,经研究,将《江南大学学报(自然科学版)》更名为《服装学报》,打造适应我国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的精品专业期刊。